南島論壇盛大舉行 蔡英文、帛琉前總統出席力挺

兩年一次的南島民族論壇,7日在圓山飯店盛大舉行,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力挺。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更以論壇執委會主席的身分,邀請多國視訊參與,帛琉前總統「雷蒙傑索」受邀出席,還提到2019蔡總統出訪帛琉時,品嘗一道充滿驚喜的料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開怪手拆招待所遭議「無照駕駛」 四叉貓狠酸:做幹事前講幹話

泰雅族代表,帶來悠揚的原住民祈福儀式,為兩年一次的南島民族論壇,揭開序幕,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各部會代表,都現身表達支持,美國在台協會也首度參與,希望推動美國聯邦政府以觀察員身分,加入論壇。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過去幾年,我陪同蔡總統出訪許多南島國家,在交流過程中,我對南島國家,在傳統文化的堅持與尊重,感到印象深刻。」

南島論壇盛大舉行 蔡英文、帛琉前總統出席力挺

原民會主委特別用阿美族語致詞,也感謝在府、院的支持下,2019年通過「六年計劃」,讓南島區域的語言文化、產業、人力資源,得以持續發展。今年的論壇,原本預計在馬紹爾群島登場,但考量到疫情、與各國邊境管制,最後仍選擇疫情相對穩定的台灣舉行,各國代表透過視訊連線參與。

南島論壇盛大舉行 蔡英文、帛琉前總統出席力挺

今年主題聚焦在我國原住民族與南島國家的傳統領袖制度,帛琉前總統「雷蒙傑索」也受邀出席,除了感謝台灣對帛琉的協助、建立旅遊泡泡,還談到2019年,蔡總統出訪帛琉時,這段有趣的故事,雷蒙傑索說,「我上次看到尊敬的蔡總統,她正在享用蝙蝠湯,還問說會不會有其他驚喜,我想轉述這個故事,因為她確實對我們的傳統習俗,表示尊重,我想這是我們能齊聚在這裡的關鍵,尊重。」

南島論壇盛大舉行 蔡英文、帛琉前總統出席力挺

蔡英文則說,「當我在品嘗的時候,我並不知道它是蝙蝠湯,但是我還是品嘗了,因為我相信雷蒙傑索總統,我也尊重帛琉的傳統。」

蝙蝠湯的味道,讓蔡總統印象深刻。除了感謝雷蒙傑索當時的接待,也強調秉持互信與尊重,才能讓南島民族的未來,找到更多可能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第6隊有譜? 蔡其昌射「3支箭」盼提升意願:明年很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