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時代力量籲台灣「跟進」
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時代力量籲台灣應「跟進」。(圖/取自CNN)

由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因此美國白宮宣布,將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透過臉書籲台灣應當跟進,「一個不尊重人權的國家,當然不配主辦任何一項國際運動賽事」。

更多新聞: 全民公投將至!在美台人關注萊豬議題 指結果恐影響台灣未來經貿關係

時代力量表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即將舉行,美國國務院宣布,鑑於中共在新疆的種組滅絕暴行以及其他違反人權的作為,美國將對此賽事進行「外交抵制」(diplomatic boycott),意即在不影響選手的參賽權益前提下,美國將不派遣官員及外交官出席北京冬奧,也不會宣傳此項賽事,但選手仍得依原訂安排參賽。另外,除了美國之外,紐西蘭政府也宣布因疫情等因素,將不派高層官員出席北京冬奧,紐西蘭政府也已多次向中國表達對人權議題的擔憂,「台灣政府應宣布跟進美國等民主國家作法,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

時代力量強調,會重視台灣選手的參賽權益,上述的外交抵制並不影響選手的參賽,但卻可以讓國際社會正視中國在人權議題上的嚴重失格,尤其從新疆、香港到圖博等地,中共違反人權的殘酷行為昭然若揭。

時代力量認為,一個不尊重人權的國家,當然不配主辦任何一項國際運動賽事,國際社會未來應反對中國任一城市主辦各項主要的國際運動賽事,直到中國在人權議題上做出具體改善及回應。


快新聞/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時代力量籲「跟進」:不尊重人權不配主辦國際競賽
時代力量臉書發文。(圖/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疫苗拿獎品! 焦糖曝「這禮物」最受台灣人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