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美「烏金」大豐收 漁民出海「爽撈6000尾 」價值150萬元!
漁民透露6000尾烏魚,粗估價值150萬元,堪稱「年終獎金大豐收」,計畫將在明日一早8點開始販賣。(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冬至前後正是捕烏魚的絕佳時機,彰化縣泓泉8號漁船今(11)日清晨出海抓烏大有收穫,在西部海域狂撈6000尾烏魚,讓漁民笑開懷,難掩興奮心情表示「成功了」,這一大批超級烏金活力滿滿,在漁船上大肆蹦跳,黃姓漁民透露6000尾粗估價值150萬元,堪稱「年終獎金大豐收」,計畫將在明(12)日一早8點開始販賣。

更多新聞: 絕美雙胞胎姊妹嫁親兄弟!同辦婚禮「複製+貼上」網傻眼:會認錯吧?

冬至前後10天,出海捕捉肥美烏魚,黃姓漁民在今早清晨,與夥伴們一同駕著泓泉8號漁船,到西部外海,狂抓約6000條烏魚,由上而下的拍攝角度可以看到烏魚外觀相當新鮮肥美,在船上活蹦亂跳,漁民開心比出YA的「勝利手勢」,高喊「成功了」,據黃姓漁民估計,6000尾烏魚將可進帳超過150萬元,他們預計今天停靠台中港,在明日清晨移動到線西塭仔港開賣,許多專業饕客早已迫不及待,準備搶購這批新鮮魚貨。

肥美「烏金」大豐收 漁民出海「爽撈6000尾 」價值150萬元!
今日捕獲的6000尾野生烏魚,是近期數量最豐收的一次。(示意圖/民視資料照)

據悉,彰化縣線西鄉漁民早在上個月中旬,就在西部外海捕獲2000多隻野生烏魚,沒想到在幾日後又進帳超過千尾,分別價值數十萬,這次更是收穫翻倍,讓漁民們樂不可支,準備賣好價錢,過好年。彰化縣議員賴清美透露,烏魚膘價格約是每台斤500元、,濕的野生烏魚卵約是每台斤1000元、烏魚殼每尾100元至200元左右,許多人喜愛的烏魚腱約每台斤800元。今日捕獲的6000尾野生烏魚,更是近期數量最豐收的一次,希望寒冬來襲,可以讓漁民們「年終」收穫滿滿。


更多新聞: 「智慧城鄉嘉年華」 科技引領新未來 超過千位民眾參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