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株也現變異 專家警告疫情恐嚴峻

新冠疫情肆虐,加上進入流感好發季節,等於雙重夾擊,現在專家更警告,今年流行的H3N2流感病毒株出現了變異,當前流感疫苗無法有效防範,這個冬天的流感疫情恐怕會特別嚴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朴槿惠胞妹朴槿姈宣布選總統 拋實現「與北朝鮮統一」促進世界和平

流感好發季節到來,加上新冠肺炎雙重夾擊,現在科學家又宣布壞消息,流感病毒產生變異,疫苗恐怕不夠力。流感病毒株也現變異 專家警告疫情恐嚴峻

維吉尼亞醫學院教授佩崔說,「今年將占主導地位的病毒株,是會引發最嚴重流感的那種,因此今年流感疫情恐怕會很嚴峻。」

初步研究顯示,今年流行的H3N2流感病毒株發生了變異,使得大家目前接種的流感疫苗、保護力被削弱。

雖然說有去打流感疫苗還是能避免生病,但是若遇到了這隻變異病毒,防護效果就沒那麼好了,因為當前的疫苗似乎沒辦法對它產生對的抗體。

克里夫蘭醫院醫師維亞斯說,「我們永遠無法100%配對病毒株和疫苗,儘管如此鑒於現在的新冠疫情,接種流感疫苗還是非常重要。」

專家強調,接種流感疫苗還是很重要,因為它可以防護4種不同的流感病毒株。

而且雖然不是年年都能猜中流行的病毒,但只要有打疫苗,還是可能避免發展為重症、住院、甚至死亡。

維吉尼亞醫學院教授佩崔說,「就算只能阻止一半的流感疫情,每年仍能因此拯救成千上萬的性命。」流感病毒株也現變異 專家警告疫情恐嚴峻

根據美國疾管局,每年都有1.2萬到5.2萬人因為流感喪命,因此而住院的人可能高達70萬,尤其現在又有新冠疫情,更要特別小心。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氣炸!不滿特斯拉換電池要63萬 芬蘭車主車上放馬斯克假人一起炸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