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追光族注意!101煙火「最佳觀賞位置」曝光…1張圖看曙光指數
明(1日)即將迎來新的一年,許多民眾已迫不及待要迎接第一道曙光。(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明(1日)又將迎接新的一年!同時今(31日)也是元旦3天連假的首日,許多民眾已經為跨年或迎接第一道曙光做好準備。對此,氣象局貼心公布了全台各地的「曙光指數」,點出「中南部高山」見曙光機率最高;此外,氣象局還加碼釋出觀看跨年煙火的「最佳位置」,有需要的民眾可要好好記得。

更多新聞: 張庭真敢賣!400元面膜被爆「成本僅17元」…翻25倍爽住豪宅

各地曙光指數

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大臺北地區見到曙光機率偏低。桃園以南見到曙光機率較高,尤其中南部高山見曙光機率更高。

最早日出時間、地點

本島平地是屏東恆春龍坑06:35,離島是台東蘭嶼06:32。

跨年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煙火施放地點的上風處較佳,以台北101為例,當晚風向偏東風,在101的東側觀賞會比較好。

跨年、追光族注意!101煙火「最佳觀賞位置」曝光…1張圖看曙光指數
氣象局提醒,中南部高山見曙光機率最高。(圖/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跨年夜到元旦清晨,無論在外參加跨年活動、欣賞絢爛的煙火或是想看元旦第一道曙光、參加元旦升旗,因氣溫偏涼,請大家要注意保暖。要注意的是,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也有零星降雨,在外活動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今晚至明晨是這波東北季風最涼的時段,1日北部白天高溫13度至15度,中南部23度左右;直到1月2日以前,北部高溫都在20度以下。


更多新聞: 長榮「40個月年終」登微博熱搜 小粉紅眼紅狂酸:人活著不是為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