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40個月年終」登微博熱搜 小粉紅眼紅狂酸:人活著不是為了錢!
長榮海運今年豪氣發出百萬的年終獎金,讓小粉紅崩潰又眼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長榮海運昨(30日)闊氣發出40個月年終,讓員工一大早就百萬入袋,羨煞各行業,全台民眾更大喊羨慕,紛紛笑說要打開求職網看公司是否還有職缺。不過消息傳到中國後,卻讓小粉紅眼紅崩潰了,不斷用酸言酸語來安撫自己;同時也有中國網友坦言很羨慕,更希望老闆可以看到。

更多新聞: 男友狂要求「親密照」…正妹護理師傳「露骨照」吸引1800萬人朝聖!

長榮海運今年年迎來疫情後的榮景,獲利超過2000億。繼去年發出10個月年終後,長榮今年豪邁發出多筆高額獎金,其中最高者可獲40個月,即使新進人員也有150萬入袋;不少員工一覺醒來看到戶口通知都嚇傻,甚至有一對在長榮工作的夫妻直接入帳500萬,可說直接領到買房的頭期款。

這則消息曝光後馬上成為全台矚目的焦點,同時也在中國引發熱議,更登上微博的熱搜榜。不過許多小粉紅都十分崩潰,紛紛眼紅狂酸,「宣傳這些有意義?人活著不是為了賺錢」、「小台灣有什麼好說的,咱們前途才是一片光明好嗎」、「我們中國的賺的一年抵你們10年」、「明年就要破產了吧」、「萬惡的資本主義,慣會收買人心」、「才48萬人民幣,不值一提」。不過也有網友坦承很羨慕,「給我老闆看幹嘛?給我老闆看啊!」、「很良心了,有賺錢就獎勵員工」。


長榮「40個月年終」登微博熱搜 小粉紅眼紅狂酸:人活著不是為了錢!
「長榮海運年終獎發40個月月薪」登上微博的熱搜榜。(圖/翻攝微博)



今年航運業受惠於國際運價上漲,獲利大爆發;除了長榮外,據傳「航運三雄」中的另外兩家航運公司也緊隨在後,發出「夢幻年終」。其中萬海去年發出8個月的年終,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達692.3億元,傳出年終上看24個月。至於陽明過去都固定發1個月,外加紅利獎金,估計會有10個月以上獎金;前3季稅後淨利達1099億元,傳出將發出8個月的年終,不過目前這些消息尚未獲得證實。

更多新聞: 張惠妹攻蛋開唱「13萬張票秒殺」!歌迷驚見1巧合:《滾石》登封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