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自行車騎士誤闖蘇花改 恐挨罰3百至6百元

2022年第一天,各地出現出遊車流和人潮,但卻有3名自行車環島騎士誤闖蘇花改,也成為自行車誤闖蘇花改的首例,蘇澳分局獲報後前往攔查,騎士表示是因為外出環島路況不熟,才會發生誤闖情形,也提醒行駛蘇花改路段,務必注意開放通行車輛種類,不然可是會被罰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

更多新聞: 豬都被甩出車外!酒駕追撞載豬車 駕駛噴飛20公尺送醫不治

元旦連假各地湧現出遊人潮和車潮,不過卻傳出有自行車輛誤闖蘇花改隧道的消息,行經車輛駕駛拍下危險的一幕,發文詢問,蘇花改有開放自行車嗎?警方獲報後前往攔查,果然看到3名單車騎士騎著腳踏車在路上飆速,而地點就是在台9線蘇花改B段,由花蓮和平往宜蘭的隧道裡。

3名自行車騎士誤闖蘇花改 恐挨罰3百至6百元

民眾說,「有點扯,那不是有標記快速道路嗎?如果沒有車是還好,但沒有人會想到裡面有腳踏車啊。」、「應該不行吧對呀,因為連一般普通重型機車,都不能通行了啊,可能是誤闖啦,因為有時候我們到了路口,指標看了不是那麼的確定,然後就跟著路走了,所以就不小心走錯了。」

雖然蘇花改目前只開放小型車、大客車,以及大貨車通行,不過在地民眾坦言,的確發生過不少機車誤闖蘇花改的交通事件,據了解,平均每天約有20件機車誤闖蘇花改的案件,但像這樣自行車騎在高速的汽車旁,危險的畫面,還是第一次在蘇花改出現。

蘇澳分局蘇澳交通分隊南澳小隊分隊長周震說,「該3名騎士表示,係因首次外出環島旅遊,路況不熟悉而有誤闖的情事發生,本分局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第1項第1款,可裁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3名自行車騎士誤闖蘇花改 恐挨罰3百至6百元

事實上,交通部公路總局曾宣布今年9月開始,試辦開放251c.c.大型重機通行,但蘇澳分局還是提醒,民眾若要行經蘇花改道路,最好還是先注意開放通行車輛種類,同時也要注意車輛間安全距離,以免開心出遊,卻因為無意間違反交通規則,讓荷包大失血。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富溢、黃鈺淳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只為3千元街頭亂鬥 「國旗不敵長刀」2男遭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