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駕照並不難!他將考試過程全紀錄 中肯感言車友淚喊:是心聲
近日YouTube頻道「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分享了考重機駕照的原因,主要是為了讓長時間騎乘更加舒適,時間安排更加靈活。(圖/翻攝「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除了一般常見的車機之外,也有不少人會選擇騎乘重機上路。近日YouTube頻道「台北騎士 Taipei Rider」分享了考重機駕照的流程,他表示考試項目中的直線七秒、直線煞停、定圓較困難,需要稍微多練習才能有把握的關卡,另外他也指出,原以為自己對檔車和重機一點興趣都沒有,但以跑長途的機車旅行來說,有充足的動力以及較穩定的車身,會讓長時間騎乘更加舒適,更可以利用快速道路讓路線與時間的安排更加靈活,所以在經過考量過後才報名駕訓班,投入大型重機的世界,不過他認為很多人對大型重機都有誤解,聽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好危險,但他說:「不是所有騎大排氣量車款的人都在追求極速、極限壓彎。」他個人只想在長長的公路,用穩定豐沛的動力巡航,並安全完成超車,以及拿回被限制的路權,超中肯心得也讓車友直呼:「說出騎士們的心聲了。」

更多新聞: 「血翡翠」幕後推手是中國!緬甸礦工博命採玉求暴富 人命竟不值一個翡翠手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