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送餐到大廳 事後遭投訴沒拿到餐點

外送員被顧客騙餐?新北市淡水區一名女外送員,送490元的滷味餐點,到社區給客人,打電話沒人接,放在大廳後離開,事後收到客訴,客人沒拿到餐,外送員回到社區調監視器發現,根本就有人領餐,無緣無故被客訴,外送員好無奈,為了證明清白,維護工作權益,決定向警察報案。

更多新聞: 選前查賭盤!台中警破博弈集團 單月簽注破10億

外送員送餐,放在社區大廳,5分鐘後,一名穿短褲住戶來領餐,看似正常的美食外送點餐流程,卻出了問題,因為送餐的外送員,事後收到投訴,顧客沒有拿到餐點。

外送員送餐到大廳 事後遭投訴沒拿到餐點
遭投訴外送員說,「他的這個操作,就已經讓我覺得很可疑了,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詐騙,外送很辛苦為了這種小便宜,吃上一條詐欺不划算。」

越說越激動,做外送快一年,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新北市淡水區,3日下午3點多,一名女外送員,送490元的滷味、下酒菜,到濱海路一處社區,因為客人沒接電話,傳訊也沒回,外送員將餐點放在社區為了防疫措施,專門設置的外送餐點放置區,接著趕送下一單,隨後總公司打來,說接到客訴,這讓外送員相當不服氣,覺得根本被騙餐,想辦法證明自己清白。

遭投訴外送員說,「我去社區調閱監視器,就發現餐點已經被拿走,太惡劣了因為通常如果說,我是訂購餐點的人,外送人員打給我我一定會接,我不可能不接電話。」

外送員送餐到大廳 事後遭投訴沒拿到餐點
食物有人領,怎麼會說,沒看到餐點呢?可疑的是,對方用匿名點餐,從訂餐到接到客訴,外送原前前後後,共打了7通電話,全都沒人接。事隔一天,女外送員的臉書,收到一篇陌生的道歉訊息,也願意當面致意,不過留言的人始終沒正面回答,為何要檢舉。

記者打電話,沒得到回應,至於外送平台,接到客訴後,火速退錢給客人,息事寧人。事實上美食外送員,收到第一次檢舉,停權3天、兩次7天、第三次則永久停權,女外送員就怕生計受影響,只好拿著證據,到派出所報案自保,證明自己的清白。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縣國民黨議員邱銀海毆打稽查人員 判拘役55天、緩刑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