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吹捧西安防疫卻「鎖留言」!中國網友怒了:改名中央日報吧
中國西安市因疫情大爆發封城,引發當地民眾恐慌。(示意圖/翻攝央視新聞畫面)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因疫情大爆發封城,昨(7日)更一口氣新增159例確診個案,其中有95例為本土病例,造成民眾人心惶惶。不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卻再次大內宣,不斷吹捧官方嚴格管控西安疫情,確診數已經明顯下降;沒想到中國網友不忍了,直接開嗆自家媒體:「乾脆改叫中央日報吧!」。

更多新聞: 不爽罷昶失敗!四叉貓驚見「柯粉側翼」帶風向:開始檢討萬華選民耶

西安市自封城後,民眾不得隨意外出,即便獲得通行證成功出門,但店家不一定有營業,導致當地居民面臨糧食、生活用品缺乏的問題,各地更是亂象四起。先是有女性哭訴月經無法購買衛生棉,後續還有孕婦因為醫院拒收導致流產,父親心絞痛被耽誤8小時才就醫等,民眾生活苦不堪言。

然而,《人民日報》卻在於昨(7日)發出一篇評論,大讚中共防疫「守一座城,護一方人」,而西安人民「眾志成城、心手相牽,風雨同舟、合力戰疫」,造就新增病例數的出現、社區篩查發現病例數均明顯下降,「充分說明西安全面收緊社會管控、實施最嚴格的防控措施,方向和舉措是正確的;也再次證明『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的正確性和有效性」。


《人民日報》吹捧西安防疫卻「鎖留言」!中國網友怒了:改名中央日報吧
《人民日報》瘋狂吹捧官方防疫有成。(圖/翻攝「人民日報評論」微博)



這篇大內宣的文章馬上引發眾怒,網友紛紛留言砲轟;沒想到《人民日報》竟直接監控文章留言,導致這則超過7000則留言的貼文中,僅可以看到為數不多的正面留言。不過有PTT網友一早就截下幾位中國網友留言,「西安此次疫情因管理失能,造成了多少人間悲劇」、「人民日報改個名字吧,叫中央了吧」、「出現問題要解決,不能蓋掉」。


《人民日報》吹捧西安防疫卻「鎖留言」!中國網友怒了:改名中央日報吧
《人民日報》只留下正面的留言(左),但有網友早已截下中國網友不滿的言論(右)。(圖/翻攝「人民日報評論」微博、PTT)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YT影片沒人看!劉樂妍哭喊「我好可憐」求訂閱…小粉紅反轟:慫恿翻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