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稱月球發現「外星人神祕小屋」!靠近一看糗了:只是塊岩石
中國宣稱在月球發現「神秘房子」,靠近一看卻大失所望。(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航天局(CNSA)去年12月宣稱在月球上,發現了一處「神祕小屋」,驚喊「那會是外星人迫降後建立的家嗎?還是前人探月的先驅航空器?」,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關注,不過隨著近日最新探勘結果曝光,真相卻讓眾人傻眼了!

更多新聞: 謝忻曬「史上最大尺度突破」!加碼自爆好消息:現正戀愛中

中國國家航天局時常在微信公眾號「我們的太空」上,與網友們分享最新探勘結果,在去年12月3日分享了玉兔二號(Yutu 2)在月球表面的觀察,指出駕駛員在操控玉兔二號拍攝周圍天際線時,意外發現一個突兀的立方體,並稱其為「神祕小屋」,驚呼「那會是外星人迫降後建立的家嗎?還是前人探月的先驅航空器?」。

中國宣稱月球發現「外星人神祕小屋」!靠近一看糗了:只是塊岩石
中國國家航天局宣稱在月球發現「神祕小屋」,引起不少天文迷關注。(圖/翻攝自我們的太空微信)


由於當時探測車與「神祕小屋」仍有一段距離,花了一段時間靠近,直到本月7日才終於一睹神秘立方體的全貌,原來在遠處看起來像是高大小屋的神祕小屋,近看竟然只是塊岩石,讓駕駛員們有些失望,不過另一名駕駛員一看,卻發現這塊石頭長得有些像兔子,驚呼「天哪!這是玉兔」,成為探勘過程中的一段有趣小插曲。

中國宣稱月球發現「外星人神祕小屋」!靠近一看糗了:只是塊岩石
探測車靠近一看,才發現「神祕小屋」不過是塊岩石,形狀神似兔子。(圖/翻攝自我們的太空微信)

更多新聞: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決戰!醫師評估病情趨穩 顏清標低調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