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嚴格邊境管制持續 岸田文雄:禁外國人入境延長至2月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措施延長至2月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措施延長至2月底。另外,對於疫苗第3劑接種,岸田文雄也表示,除了日本自衛隊營運的大型接種站外,也要利用全國庫存和追加的數量向長者、一般民眾推行加強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秀燕與顏的距離恐成年底連任絆腳石 陳柏惟:她面具感太重無法讓人信任

日本自去年11月30日起禁止所有外國人新申請入境,原本實施1個月,但去年12月21日宣布延長。日本《NHK》報導,岸田文雄今天宣布,這項措施將延長至2月底。

報導指出,專家表示Omicron雖然傳染性高,但是大部分的感染者都是輕症或無症狀,重症率較低,只要做好戴口罩等防疫作為就不用過度緊張。

另外,關於疫苗追加接種,岸田文雄指示加速高齡者接種。除了在各都道府縣設置大規模接種站,也要利用全國既有庫存加速施打。從3月開始,將利用追加購買的莫德納疫苗推動施打,並由自衛隊設立大型接種站。

報導也提到,由於Omicron經常傳染給青少年和兒童,政府呼籲12歲以上的人接種疫苗,也將允許12歲以下的兒童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罷法》修法聲浪四起!  綠委曝:下個會期將提出討論、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