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特別入住條件!這座小鎮居民全要「割盲腸」…背後原因曝光
在智利南極領地的「埃斯特雷拉斯」鎮,每位居民都要先接受闌尾(盲腸)割除手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地球上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都應該相互尊重,但是否有聽過入住一個城鎮須先動刀切除身上某個部位?雖然聽起來有點荒謬,但卻真實的發生在地球上,那就是南極冰封大地前的一個邊境小鎮「埃斯特雷拉斯」(Villa Las Estrellas)。

更多新聞: 美國人平均年薪多少?學生喊「這數字」教授嘆:竟跟現實差17倍

綜合外媒報導,在智利南極領地的「埃斯特雷拉斯」鎮是南極洲2個平民定居點之一,由於位在南極洲,距離繁華的都市相當遙遠,所以鎮上常駐的居民大約只有100位,主要是研究與軍事人員,以及家屬也會同來定居,因此該小鎮設有郵局、小型學校、銀行、教堂與其他基本設施。

不過,任何人要想入住這座小鎮都必須遵循一項規矩,就是預先接受闌尾(盲腸)割除手術,為了防患於未然,即使是幼童或小孩也都沒有例外,主要是因為距離該鎮最近的醫療設施在約1000公里外,居民若爆發急性盲腸炎,很可能無法趕在危及生命前接受手術。

除此之外,當地規定還不止這條,居民們也被強烈建議不該在居住期間懷孕,此外,居民們也被禁止攜帶狗狗等寵物入鎮,以防止牠們將疾病傳播給當地的野生動物。

更多新聞: 援助東加外媒貶台灣為「中國的自治島」!網怒批:硬扯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