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談中國擾台「被國際民航組織封鎖」 美智庫學者:真好笑
美國智庫學者因在留言區談論台灣遭到ICAO封鎖。(圖/翻攝自Gerald Brown推特)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共軍機頻繁擾台引起國際關注,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國防學者布朗(Gerald Brown)指出,他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推特留言,只是提及中國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竟然因此遭到封鎖,真是好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自稱「最適合選總統」 汪浩諷:先去和習近平爭中國國家主席位置

布朗17日在推特表示,有件事挺好笑,他正在研究關於中國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的報告,介紹防空識別區、領空以及飛航情報區(FIRs)的差別,並提到國際民航組織和芝加哥公約等等,「結果,我就因為在留言區談論台灣而被ICAO封鎖了。」

布朗附上一張截圖,上頭寫著大大的「你已遭到封鎖」,讓他感到既好笑又無奈。而布朗並不孤單,長期關注國際時事的台灣粉專「TaiwanWarmPower」留言表示,他們也遭到封鎖,類似的事情發生在很多人身上。

「國際民航組織」(ICAO)創立於1944年,總部設於加拿大蒙特婁,雖然我國在1971年退出後即被排除於ICAO體系之外,但仍積極配合國際民航公約相關規定,並透過與友好國家之雙邊合作等間接管道取得資訊等,設法與國際飛航體系接軌,在所管轄的「臺北飛航情報區」(Taipei Flight Information Region, Taipei FIR)內致力維護飛航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餘麥酒創辦人留言諷「塔綠班」 遭網友出征狂刷百則負評慘剩1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