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回中職發展有望?日媒曝「1大難題」影響未來走向
陽岱鋼近年表現顯眼,未來動向備受討論。(圖/翻攝陽岱鋼Taiwan後援會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日職讀賣巨人隊台灣好手陽岱鋼,去年主動提出不續約,成為「棒球浪人」,台、日球迷都在關注他的下一步。日媒(19日)指出,陽岱鋼若想回到台灣中華職棒打拚,有一堵難以跨越的高牆,就是「選秀」。

更多新聞: 羽球/破解戴資穎超神假動作「靠1招」 辛度教練曝最新訓練計畫!


日職/陽岱鋼回中職發展有望?日媒曝「1大難題」影響未來走向
35歲旅日好手陽岱鋼想回中職有考驗。(圖/擷取自読売ジャイアンツ臉書)

陽岱鋼2016年以5年15億日圓的大型合約轉戰巨人,不過在巨人期間因傷勢影響出賽不固定,5年沒有一季達到指定打席數,甚至近2年還曾被貶到三軍練球,2021年僅獲得7場一軍出賽機會,明顯早已不在巨人戰力規劃內。

日媒《Full-Count》報導,陽岱鋼沒有在中職打球的紀錄,他在2005年以高校生選秀第一指名加入日本火腿,若想回到中職打球,最關鍵的點是在大約在7月的「季中選秀」,內文提到,陽岱鋼雖然在國外擁有優秀實績,但回到母國職棒時仍必須選秀,且台灣有很多優秀的業餘選手先到美、日職棒打拚,最後回到中職選秀,例如陳冠宇、林威助,因此陽岱鋼不是特例。

2016年賽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的陽岱鋼,在與巨人5年合約結束後,原先球團選擇與他續約,但他卻在之後宣布退團,經紀公司日前表示,陽岱鋼對於未來還需時間考慮。日媒認為陽岱鋼在台灣是超級巨星,他的一舉一動都是球迷注目焦點,未來將何去何從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世界盃/歸化中國卻只能「睡機場」 球員怒砲轟:一點也不尊重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