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科技執法 擬定本季3A電子好球帶

美國職棒大聯盟近幾年持續推行科技執法,去年在低階1A實施電子好球帶,今年將更進一步,要在小聯盟最高層級的3A使用,越來越接近大聯盟層級。對於電子好球帶,正反兩方意見都有,也有選手開玩笑表示,透過電子科技的判決,以後再也不能跟主審抱怨好球帶了。

更多新聞: PLG年假前大評比 國王雙星上半季最出色

投手的好球進壘,但是主審慢了一拍才比出手勢,這是因為現場採用電子好球帶。美國職棒大聯盟近年推動科技執法,最新消息披露,計畫今年在小聯盟3A實施電子好球帶。

過去2019年,陸續在秋季聯盟跟獨立聯盟使用電子好球帶,可以看見主審身上必須配戴耳機,球場內本壘後方高處設置感應器。當球進壘之後,電腦會判斷好壞球,再把訊息傳遞給主審作出判決。

大聯盟科技執法 擬定本季3A電子好球帶

秋季聯盟選手(2019年)說,「我猜以後要往天空抱怨了,不知道誰在上面是機器嗎,我想應該是機器,或者是製造的人正在監看,以後你再也不能跟主審抱怨了。」2020年因為疫情取消小聯盟賽事,連帶延緩美國職棒推動科技執法的進度。去年球季,在小聯盟低階1A,有8個球場啟用電子好球帶。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原本有的球場會繼續使用,另外在春訓球場也會增設,並且擬定在3A要實施電子好球帶的計畫。

另外大聯盟跟球員工會的僵局持續當中,但2月中旬就要展開春訓,雙方預計下週會進行封館後第二次面對面會議,再次進行勞資協議的談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猿宣布放棄 林智勝挑戰300轟剩味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