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內用」如何避免感染?醫教「落實6步驟」:吃飯別碰這物品!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許多民眾都十分關心,在餐廳內用該如何避免感染。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日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也宣布雙鐵禁飲食、餐飲場所也必須嚴格落實實聯制,方能開放內用。不過有民眾擔憂在外用餐時,該如何避免感染?對此,胸腔內科專科醫師黃軒分享「六六大順」的用餐步驟,呼籲民眾內用時要切記這6大步驟,以避免把病毒帶回家。

更多新聞: 夜市「這小吃」量少又很貴?他怨「花錢吃調味料」老饕平反:成本高!

黃軒醫師透露,隨著台灣疫情升溫,許多人都詢問他去餐廳內用時,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感染?此時黃軒則告訴大家1個做法,就是要落實以下6個步驟,如此便可以「六六大順」:

1、 實名登記,要量體溫。

2、 離席前時,戴上口罩。

3、 用餐前後,勤消毒手。

4、 卸下口罩,安靜用餐。

5、 不宜挪移,隔離用板。

6、 踏出餐廳,再次洗手。



餐廳「內用」如何避免感染?醫教「落實6步驟」:吃飯別碰這物品!
黃軒提醒,民眾外出用餐需落實這6大步驟。(圖/翻攝黃軒醫師臉書)



此次疫情大爆發從桃園機場衍伸到西堤餐廳,為避免餐廳群聚案再度發生,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即日起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的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西堤教訓可見實聯制的重要性,希望民眾和業者配合執行,「不要到出事後才怪東怪西,這不是好現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斷捨離到崩潰!曾沛慈曝「20年雜物」堆積盛況:像爬山一樣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