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某餐廳年菜出問題? 數十組客人上吐下瀉

雲林縣王姓男子年初二家族聚餐,訂購虎尾一家餐廳的外帶桌菜,結果家族30人有15人出現腹瀉等症狀,感嘆年假全毀!陸續也有20、30組的客人上網留言,同樣訂了這家餐年菜,有家人上吐下瀉;懷疑龍蝦冷盤出問題;雲林縣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刻到餐廳稽查,業者在臉書道歉,並強調會負責。

更多新聞: 「打疫苗就是為了生活」 黃珊珊:微解封勢在必行

雲林縣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有民眾疑似食物中毒案件,立即前往餐廳稽查,初步懷疑是龍蝦冷盤出問題。

餐廳表示,今年過年,他們推出的年菜,只有一套,包括龍蝦冷盤、清蒸魚、海鮮羹湯等菜色,從除夕到大年初三都是一樣,但目前已經暫停營業,衛生局採不到其他食餘檢體情況下,只能帶回龍蝦冷盤化驗。

雲林某餐廳年菜出問題? 數十組客人上吐下瀉
雲林縣衞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小玲說,「也有拿採便盒給廚師,請他們留檢體,送檢驗單位去做檢驗,我們今天再做一個詳細的稽查,如果還有一些缺失,我們會依《食安法》來要求限期改善。」

餐廳業者事後在臉書貼文道歉,下面立刻有20、30位客人留言,說訂了他們的年菜,家人也有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業者一一打電話道歉。

雲林某餐廳年菜出問題? 數十組客人上吐下瀉
餐廳王姓業者說,「賠償他們消費金額,我也會包一個慰問紅包,慰問紅包歸慰問紅包,如果到時候他們有提供就診證明,我們餐廳也會負責,(損失超過百萬),對...對...對...,(哇這一次損失很大),因為第一客人來這裡消費,他們吃完身體不舒服,我們一定全額退給人家,這是我們餐廳我應該要做到的。」

業者對客人發生身體不適,感到很抱歉,表示會配衛生單位稽查,並對身體不適的客人,負起全責。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比利時學者深耕台灣學布農族語 年前入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