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象徵遨遊世界!丹麥燈光節閃耀哥本哈根

台灣這幾天冷颼颼,而北歐的丹麥,更是零下酷寒天氣,不過首都哥本哈根最近舉辦燈光節,增添不少溫暖氛圍。這場燈光節展出多達50組燈光秀,為歐洲最大燈節,其中有個「鳳凰」燈座,創作者表示,疫情阻礙了旅遊往來,透過鳳凰飛翔的象徵,展現人們想遨遊世界的渴望。

更多新聞: 媳婦熬成婆! 英女王:盼卡蜜拉獲「王后」頭銜
「鳳凰」象徵遨遊世界!丹麥燈光節閃耀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零下低溫天氣,黑夜酷寒街頭,卻燃起點點多彩燈光,原來是丹麥4日燈光節開幕,展出各種創意燈座。這個全歐洲最大的燈光節,吸引不少民眾參加,還有人把燈飾往身上掛,自己就閃閃發光。而另一處,有個多彩的鳳凰,在黑暗中帶來希望。

「鳳凰」燈座創作藝術家高里奧:「我們撐過新冠肺炎疫情這段期間了,想要到處旅遊遨遊世界與自然,所以我們就打造了這座鳳凰燈。」

「鳳凰」象徵遨遊世界!丹麥燈光節閃耀哥本哈根

還有這個由5000片黃色塑膠片打造成的圓球,名為十二個太陽,為寒冷天氣帶來溫暖,走進去,更另有一番氛圍。

藝術工作者德嘉寇:「或許藝術家們可能沒有答案,但他們有些很有趣且重要的疑問,所以就可以來看看這是我喜歡的。」

「鳳凰」象徵遨遊世界!丹麥燈光節閃耀哥本哈根

多數燈飾都展示在哥本哈根的碼頭各處,以及自行車街道上,有民眾表示,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國內外來往都封閉,而欣賞了各種創意燈光,感受世界能再度重啟。

當地民眾:「(燈光節)真的會感動到你的心,打開你的眼界燃起你心中的樂觀。」

不只夜晚,這場燈光節有許多作品,也會在清晨亮燈,主辦單位也希望藉著燈光節,讓更多遊客來到丹麥旅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鯨魚肉需求減 冰島宣布2024年全面停止捕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