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復健科拉腰有用?正妹物理治療師教「1運動」 有效舒緩腰間盤突出
物理治療師Veronica建議,到公園或是居家找尋可以施力的門框,練習做拉單槓的動作,就可以舒緩腰椎疼痛。(圖/翻攝「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現代人在工作當中,可能會因為對腰部的施力不均,造成對腰椎的傷害,而求助於復健科。物理治療師YouTuber Veronica在頻道中,分享只要透過簡單一個動作,就能舒緩長期以來的腰椎疼痛。

更多新聞: 自小討厭香菇!谷阿莫參加「催眠體驗」想揮別陰影 嘆:因為它很臭

Veronica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時常在頻道中傳授許多小運動,讓網友在家就能跟著做,達到舒緩身體部位疼痛的效果。日前Veronica到公園裡的器材區,示範以吊單槓的方式,來舒緩腰椎的疼痛,她表示,不一定要到公園,在家中找到可以抓門框或是比較高的地方,就可以開始伸展,只要將身體的重量,慢慢施力在手上面,會發現脊椎被拉開,重複3到5次之後,腰部的筋膜就會逐漸被放鬆。

比復健科拉腰有用?正妹物理治療師「1運動」 有效舒緩腰間盤突出
Veronica到公園示範吊單槓的動作,透過將施力點放在手部,而將身上的筋膜和肌肉放鬆。(圖/翻攝「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YouTube)
Veronica也根據國外的論文報告指出,研究團隊找了一群椎間盤突出,且有下背痛的人,去做復健科的拉腰,的確可以在短期內降低下背疼痛,但以長期來說還有待觀察。而吊單槓和復健科拉腰最大的差異,在於前者的支點在於肩膀上,在胸椎以下的地方,都可以被伸展開來,範圍比拉腰還大,所以大部分的人,對於拉單槓舒緩腰痛是有感的方式。
比復健科拉腰有用?正妹物理治療師「1運動」 有效舒緩腰間盤突出
Veronica也分享了國外的論文,談及復健科的拉腰,的確可以在短期內舒緩疼痛,但是長期效果下會如何,就有待觀察。(圖/翻攝「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YouTube)

更多新聞: 旅遊達人遊中國東北驚見狗肉湯 「覺得貓狗太可愛」拒吃:永不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