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多粥少代銷加價搶案 329檔期推案價漲至少1成

329檔期是台灣房地產重要盛事,2021年預估推案量達2607.80億元,年增43%,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儘管政府部門頻頻祭出打炒房措施,但今年推案價格預估比去年成長一成,主要原因是建材成本,加上政府土地標案價格高漲,讓建商不斷喊高售價,造成代銷業者為了奪下建案,不惜順勢推高價格,形成搶破頭的局面。

更多新聞: 台中太原夜市將歇業「熄燈日出爐」!民眾不捨:好逛又好停車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說,今年329檔期,全台建案會呈現價量齊揚局面,預估會一直持續到520檔期,由於今年選舉投票日在11月底,預估建商推案會儘量選在10月以前推案,而今年上半年市場將延續去年多頭氣勢,建商積極搶市,在多個百億級大案挹注之下,預計329檔與520檔應會爆出大量。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買不起房遭長輩嫌「不夠努力」 羅百吉揭1關鍵內幕網嘆:追不上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