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鈔票驚見「血紅印」!他帶身上一整天嚇壞 網解答:發財了
原PO曬照表示收到一張「蓋有紅印」的紙鈔,好奇向廣大網友求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臉書)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不少充滿紀念意義的貨幣,上面都會印著超稀有的花樣圖案,因此格外有收藏價值。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收到一張「蓋有紅印」的紙鈔,上面看著像有9個字,好奇向廣大網友求解。

更多新聞: 國旅券加碼!中獎名單出爐 「4月底前使用」再抽5星級住宿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提到「在便利商店讓店家找零這奇怪的鈔票」,結果到停車場繳費機一直被退鈔,拿出來準備換方向重新放入才發現「原來上有大大印章」,結果只好帶著這張鈔票一整天了。原PO好奇詢問「看起來好像9個字的樣子」,有沒有人知道上面蓋的是什麼?

貼文吸引廣大網友討論,笑稱「國父今年犯太歲」、「比較想知道這算毀損國幣嗎」,隨後有內行人解答道,鈔票上的紅印是北極玄天上帝印「通常是信徒求來放皮包當錢母的」、「神明加持留在身邊保平安」、「玄天上帝,保佑你,放皮包收藏吧」。據《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第5條規定,故意損毀幣券,致不堪行使者,處所損毀幣額五倍以下罰金。不過,依污損破損不適流通之紙幣及硬幣收兌標準,民眾非故意毀損新臺幣,申請鑑定,可拿至臺灣銀行兌換。





更多新聞: 出事了!師妹直播意外闖禍 BLACKPINK未公開新歌音源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