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航班減運費增 鮭魚大漲壽司店停售

俄烏開戰,讓從挪威空運來台的鮭魚也受影響,因為班機減班、運費攀升,導致壽司連鎖業者宣布停售鮭魚生魚片。還有海鮮火鍋餐廳業者說,鮭魚進貨價,3月2日起突然漲1倍,讓他們不得不選擇停賣止血。

更多新聞: 好重好麻煩!新型ATM也能存銅板 銀行超市都有

迴轉壽司台上,有洋蔥燻鮭魚、鮪魚握壽司等,但找了半天,就是看不到鮭魚生魚片,到底怎麼回事?

連鎖壽司「爭鮮」開第一槍,3月4日就貼出公告,鮭魚生魚片停賣,鮭魚其他品項,則是限量供應;其他像是海壽司,也在同一天,暫停販售鮭魚生魚片,另外藏壽司本來就沒賣鮭魚生魚片,鮭魚壽司照常供應。但這次鮭魚之亂,怎麼也沒想到,是跟俄烏戰亂有關!

俄烏開戰航班減運費增 鮭魚大漲壽司店停售

冷凍鮭魚才剛到貨,師傅就忙著解凍,火鍋業者說,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從挪威到台灣的空運成本增加、班次變少,廠商通知3月2日起,鮭魚進貨價暴漲1倍,讓他們決定從3月5日起,暫停販售。

海鮮火鍋餐廳營業部副理陳維仁說,「海鮮的種類生魚片種類很多,不一定非鮭魚不可,一口的東西 你要花一倍的價格去買,我擔心會造成消費者反彈,降價可能要等到戰爭結束吧,或者是其他像加拿大其他那些供貨商,一樣有鮭魚的供貨商,其他那些人良心發現願意降價出來賣。」

俄烏開戰航班減運費增 鮭魚大漲壽司店停售

民眾說,「如果漲價今天的話換做其他人,可能覺得超出自己負荷,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隨便吃。」、「可能就會拿比較少吧,應該還好吧,因為還有其他生魚片可以選擇,就是看會不會想吃。」

先是輸入性通膨帶來漲價效應,現在烏俄戰爭難解,讓鮭魚價格翻倍,另類的鮭魚之亂再起,也讓消費者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易俐廷、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租屋竹科男擔憂購屋通勤1小時「犧牲生活品質」!過來人一看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