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長達40年」非洲發現極度瀕危蝙蝠!專家驚嘆:令人難以置信
專家學者發現自1981年消失的「希爾斯馬蹄蝙蝠」。(圖/翻攝自BCI網站Jon Flanders攝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蝙蝠保護組織與一批專家學者,在非洲盧安達森林發現消失40年的「希爾斯馬蹄蝙蝠」(Hills' horseshoe bat),該物種被列為極度瀕危等級,專家學者們相當興奮地表示,這是讓人難以置信的發現,未來將著手研究如何保護希爾斯馬蹄蝙蝠。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多點猛爆 深圳昨晚緊急封城

國際蝙蝠保護組織(BCI)與盧安達發展委員會以及盧安達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合作,自2013年在盧安達當地森林調查蝙蝠物種,2019年在調查中發現希爾斯馬蹄蝙蝠的蹤跡,並花費近3年來驗證牠們的存在,為了更廣泛保護瀕臨滅絕的蝙蝠,團隊選擇在近期對外公布相關數據。

對於這項發現,BCI瀕危物種干預項目主任弗蘭德斯(Jon Flanders)興奮的說,原本投入這個項目時,還擔心該物種已經徹底滅絕,能夠重新發現「希爾斯馬蹄蝙蝠」令人難以置信。身為40年來首度見證其存在的人們,工作這才正要開始,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將致力於了解如何保護這個物種。

BCI首席科學家弗里克(Winifred Frick)回憶道,希爾斯馬蹄蝙蝠臉部特徵有點滑稽,很容易透過其鼻子上獨特的馬蹄形狀以及特殊皮瓣,來與其他種類的蝙蝠進行區分。BCI發布了2019 年調查的記錄以及各項蒐集記錄,值得注意的還有在盧安達紐格威國家公園首次記錄的「蘭德斯馬蹄蝠」(Lander's horseshoe bat),以及在盧安達首次發現的達馬拉毛蝠(Damara woolly bat)。

「消失長達40年」非洲發現極度瀕危蝙蝠!專家驚嘆:令人難以置信
保護組織深入盧安達調查。(圖/翻攝自BCI網站Winifred Frick攝影)

更多新聞: 可瞬間點燃皮膚!俄軍疑丟納粹時期「白磷彈」炸烏 殘忍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