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抵制新疆棉!aespa中國成員「穿NIKE全打馬」韓網狂罵SM娛樂
aespa中國籍成員寧寧腳上的NIKE鞋遭公司「全程打馬」。(圖/翻攝aespa官方IG、SM官方Youtube)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南韓經紀公司SM有「造星夢工場」稱號,曾培養出許多亮眼偶像,其中包括人氣女團aespa,去年一出道就獲得極大關注。近日公司發布花絮影片,原本只是曝光成員們私下在練習室中的模樣,沒想到團內唯一中國籍成員寧寧身穿的NIKE球鞋竟遭馬賽克處理,原因竟是NIKE先前曾抵制新疆棉;SM此舉惹怒南韓網友,紛紛怒批公司竟因「害怕得罪中國」而妥協。

更多新聞: 歐巴出關了!具俊曄結束10天隔離「凌晨飛奔大S豪宅」最新畫面曝光

SM娛樂近日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aespa在練習室的花絮影片,畫面中成員們身穿休閒服裝,認真在排練著新歌《Dreams Come True》。不過仔細一看會發現,中國籍成員寧寧腳上的NIKE鞋子竟全程遭馬賽克模糊處理,反倒其他3名成員的Converse球鞋卻一切正常。

曾抵制新疆棉!aespa中國成員「穿NIKE全打馬」韓網狂罵SM娛樂
寧寧的NIKE鞋子被馬賽克處理,其他成員的Converse卻一切正常。(圖/翻攝SM官方Youtube)


SM此舉,起因是2021年曾爆發中國新疆「血棉花」爭議,當時許多國際大牌因質疑新疆少數族裔遭強迫勞動,憤而抵制新疆棉,其中就包括NIKE。對此,中國官方、小粉紅為了反擊,也紛紛反抵制這些國際大牌,許多代言藝人看情勢不對,也急忙宣布解約。事情爆發至今雖然已經消停不少,但許多中國節目仍會對來賓身上相關品牌的服飾、鞋子進行馬賽克處理。

曾抵制新疆棉!aespa中國成員「穿NIKE全打馬」韓網狂罵SM娛樂
其他人員(左)穿NIKE也未被打馬,反倒寧寧(右)卻明顯經過處理。(圖/翻攝SM官方Youtube)


畫面曝光後,相關內容馬上被網友PO到南韓知名論壇「theqoo」,標題更怒寫「看中國臉色而將寧寧的NIKE鞋馬賽克處理的SM」,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狂酸:「狂抱中國大腿」、「就那麼愛賺中國的錢嗎」、「SM是中國公司嗎?」、「SM真的無法放棄中國」。雖然Converse也曾抵制新疆棉,但因為身穿的成員是南韓籍,因此網友猜測,SM會只打馬寧寧的鞋子,原因可能是因為她是中國籍成員。


更多新聞: 打破整型傳言!郭富城嫩妻「國中證件照」出土 仙氣美貌電暈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