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零售商自製澤倫斯基人偶秒售罄 烏克蘭孩望戰勝後寄貨老闆回答暖哭網
美國1家客製化樂高人偶的零售商,自製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樂高版人偶,讓逃難中的烏克蘭孩童也忍不住寫信求貨。(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烏俄戰爭延燒至今已24天,戰火不只讓烏克蘭人流離失所成為難民,也讓不少俄羅斯軍人戰死在烏國境內,兩國傷亡相當慘重,這場戰爭也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各國也紛紛祭出制裁和對烏克蘭伸出援手,民眾們也以不同的方式為烏國人民打氣。美國1家專做客製化樂高人偶的零售商「公民磚」(Citizen Brick),3月初提出義賣計畫,特別定製了樂高版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和莫洛托夫雞尾酒(Molotov cocktail)燃燒瓶,定價100美元(約2837新台幣)和10美元(約283新台幣),並將義賣所得全部捐款給烏克蘭政府。

更多新聞: 看起來「最不好吃」的台灣菜竟是它?韓妞吃一口秒改觀

首批便賣出了1萬6540美元(約469256新台幣),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公民磚」負責人特魯皮亞(JOE TRUPIA)透露,在這批人偶賣完後,「我們看到它被重新發佈在烏克蘭的 Instagram頁面上」,而他們還因此多了許多烏克蘭的追蹤者,更有烏克蘭的孩子聯絡他,對他表示希望能獲得這組人偶的意願,他們說:「我們是樂高迷。我們不得不爭先恐後地尋找庇護所,把一切都拋在腦後。當我們贏得這場戰爭,一切都安定下來並恢復正常時,你能給我們寄一些嗎?」而特魯皮亞也沒有讓孩子們失望,超級暖心地給了他們肯定的答案。不過該組人偶並非樂高的官方商品,而是該廠商的自製商品,而過去樂高官方長期實施「不銷售真實存在的軍用武器裝備」原則,對於此事樂高官方也尚未有官方說法。

更多新聞: 南韓失業率激增!年輕人瘋考公務員鐵飯碗 考試村小坪數苦讀文化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