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探14度」鋒面移入各地有雨!林嘉愷:本週這2天氣溫回升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本週受到華南雲系影響,各地都有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23)、明(24)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氣溫明顯轉涼,北部跟東北部能感受到冷冷的。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受到華南雲系影響,各地都有雨,要到週五(25)、週六(26)東北季風才會減弱,可能轉吹南風,氣溫偏高,僅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但週日(27)東北季風起又會增強,各地會出現陣雨或雷雨。

更多新聞: 林月雲重提不倫戀「母女抱頭痛哭」惹罵聲 侯佩岑沉寂1年終揮別陰霾

今(23)日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清晨前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已出現明顯雨勢,上午雨區將往南部及台東擴展,各地在中午前的降雨都較為持續,下午開始慢慢會有雨停的空檔,晚上之後北部雨減少,其他地區仍有短暫降雨。


「低溫探14度」鋒面移入各地有雨!林嘉愷:本週這2天氣溫回升
今(23)日基隆北海岸和新北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而凌晨1點41分花蓮縣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全台有感,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提醒,「請避免使用山區道路」,表示地震之後,餘震不斷,加上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因此請避免使用山區道路。

「低溫探14度」鋒面移入各地有雨!林嘉愷:本週這2天氣溫回升
受到華南雲系影響,各地有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影響加上降雨明顯,清晨北台灣天氣偏冷,低溫只有14、15度,其他地方也偏涼,低溫約17到21度,白天台南以北及宜蘭、花蓮天氣仍涼,高溫約19到22度,高屏及台東則較為舒適,高溫可以來到23至25度。



更多新聞: 普丁開戰俄羅斯遭經濟制裁 「神秘大女兒」斷開荷蘭富商、發財計畫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