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越不敢吃什麼?鄉民全點名「1大魔王食物」:看到就怕
原PO在論壇提問「有什麼東西因為年齡而不太吃了?」,引起鄉民一陣熱議。(示意圖非本次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灣飲食選擇多元,不少民眾都會趁著自己年輕,看到想吃的美食就容易毫無克制地吃,但隨著年紀漸增,大家對於健康的觀念也越來越重。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年紀大了以後,越來越不敢吃的幾項食物,包含鹹酥雞、臭豆腐、甜食等。貼文曝光後,立刻有不少鄉民也跟著分享自己的經驗,更指出有一項「大魔王」是大家公認最不敢碰的美食。

更多新聞: 1台機車自燃要「出動4輛中大型消防車」?他質疑比例原則釣內行揭真相

一名網友日前在知名論壇PTT上以「有什麼東西因為年齡而不太吃了?」為題發文,分享自己年紀大了以後,慢慢不太常吃的幾項美食,其中包含鹽酥雞、臭豆腐、醃製烤物、低於88%的巧克力、下午茶甜點等等。原PO也表示,近幾年只要是炸物、烤物等容易致癌的食物都幾乎都不吃了,因此好奇其他人是否有這樣的經驗,特別PO網詢問「還有什麼是你已經不再那麼的常吃的東西?」。

年紀越大越不敢吃什麼?鄉民全點名「1大魔王食物」:看到就怕
(圖/翻攝自PTT)

原PO的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跟著留言討論,表示「酒跟精緻澱粉,還有甜的飲料」、「太油太甜太鹹」、「手搖飲料」、「泡麵吧」、「現在碰一點甜就覺得喉嚨卡卡」,但其中,獲得最多鄉民認證的大魔王居然是「吃到飽」,有不少鄉民都提到「去吃到飽對我來說是痛苦了」、「吃到飽,以前學生時期超愛,最好是飽到天靈蓋,老了真的沒辦法」、「年紀大看到吃到飽反而會怕」、「吃到飽現在覺得超浪費」。

年紀越大越不敢吃什麼?鄉民全點名「1大魔王食物」:看到就怕
鄉民們一致認同,隨著歲數增長,越來越不敢去吃「吃到飽」。(示意圖非本次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邰智源領軍挑戰「史上最硬一日工作」!蔡英文:這就是我們國軍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