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唱〈彩虹〉聲援平權!許願「希望同志稱謂消失」:什麼愛都一樣
阿妹睽違7年重返台北小巨蛋,昨(2)日進入演唱會第2天,她透露自己的心願就是希望「同志」這個稱謂能夠消失。(圖/翻攝自阿妹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阿妹」張惠妹睽違7年重返台北小巨蛋,4月1日至16日連唱12場,昨(2)日進入演唱會第2天,阿妹情緒爆棚,透露自己的心願就是希望「同志」這個稱謂能夠消失,表示「沒有人因為喜歡同性而被冠上一個很特殊的稱謂,其實我們都一樣,沒有不一樣,什麼愛都一樣」。

更多新聞: 93歲國寶級演員心臟衰竭離世!女兒唐美雲悲痛證實:人生的功課

阿妹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唱招牌歌曲〈彩虹〉前,她感性地說「以前跟同志朋友打招呼,我很感動」,也從那個招呼開始有很奇妙的連結,接著她透露自己有個心願,「我覺得沒有人因為喜歡同性而被冠上一個好像很特殊的稱謂,其實我們都一樣,沒有不一樣,真正的愛什麼愛都一樣,想要把這首歌獻給這段旅程,我們一起走過,才到今天、現在」,現場也有不少歌迷高舉彩虹旗,場面溫馨。

阿妹唱〈彩虹〉聲援平權!許願「希望同志稱謂消失」:什麼愛都一樣
阿妹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唱招牌歌曲〈彩虹〉時,有不少歌迷高舉彩虹旗,場面溫馨。(圖/民視新聞)

而阿妹演場會該片段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謝謝阿妹」、「阿妹真的是永遠的女神」、「妹神的每個發言跟舉動真的都給LGBTQ(指同性戀、雙性戀或跨性別族群,也可廣泛代表非異性戀者)族群很大的鼓勵」、「這樣的女神怎能不愛她」、「妹神是華語樂壇的驕傲!」。

阿妹唱〈彩虹〉聲援平權!許願「希望同志稱謂消失」:什麼愛都一樣
「阿妹」張惠妹睽違7年重返台北小巨蛋,4月1日至16日連唱12場,昨(2)日進入演唱會第2天。(圖/民視新聞)

不過,所有歌迷進場都要全程配戴口罩,難以從歌迷表情判斷現場狀況,阿妹也坦言很不習慣,而1日演唱結束後,傳出某包廂內全員未戴口罩,阿妹昨(2)日也再三提醒,「口罩還是要戴好,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

更多新聞: 狂!轎車被撞成「廢鐵」嚴重變形照樣開 14秒上路影片曝網看傻: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