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台灣」援助不落後 烏克蘭議員貼2國國旗:情誼永誌不忘
烏克蘭國會議員貼出「烏克蘭愛台灣」的國旗表達對台灣人民和總統蔡英文的感謝。(圖/翻攝自「@InnaSovsun」推特、「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烏克蘭遭到俄羅斯攻擊以來,台灣就展現高度關注,並且發起了多個支援烏克蘭的活動和募捐,而烏克蘭國會議員Inna Sovsun昨(20)日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台灣人民和蔡英文總統,在烏克蘭危難時刻所給予的幫助和經濟支持,文末更是附上2國國旗,強調他們永遠不會忘記台灣所付出的一切。

更多新聞: 鐵腕總統健康堪憂?普丁再傳罹癌 會談累癱「手緊抓桌沿」怪異舉動曝

自從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人被迫離開家園,成為難民四處顛沛流離。外交部日前說明,3月募集到各界捐贈的650噸物資,其中200噸由斯洛伐克轉運至烏國、100噸運至波蘭,也持續連繫周邊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匈牙利等有接收烏克蘭難民的國家,研究如何讓這些物資發揮最大效用。此外,外交部透過賑災基金會募得9.4億元(約3300美元),已分3波捐助中東歐及波羅的海國家,目前還有1300多萬美元,正研議後續的適宜受贈單位。

「遙遠的台灣」援助不落後 烏克蘭議員貼2國國旗:情誼永誌不忘
烏克蘭國會日前點名感謝台灣。(圖/翻攝自「@verkhovnaradaukrainy」Telegram)

烏克蘭國會18日就在社群平台「Telegram」上發文,感謝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的第1天起,「烏克蘭就得到了遙遠的台灣的支持」,更貼出台灣人與在台烏人17日在自由廣場前發起的「假死抗議」活動的照片。

「遙遠的台灣」援助不落後 烏克蘭議員貼2國國旗:情誼永誌不忘
烏克蘭國會議員Inna Sovsun貼上台灣國旗感謝台灣對烏克蘭的幫助。(圖/翻攝自「@InnaSovsun」推特)

烏克蘭國會議員Inna Sovsun在台灣時間20日晚間10點多發文,強調烏克蘭感謝每個幫助他們對抗俄羅斯的朋友,更要謝謝台灣人民和蔡英文總統的支持以及援助,互助共度難關的友誼,烏克蘭永誌不忘。


更多新聞: 美國老外「熱血台灣魂」蕭美琴也佩服 身上23個愛台刺青:死忠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