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誤植共軍襲台快訊!陳雅琳請辭代總經理、下週進立院說明
華視快訊新聞畫面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錯誤訊息。(圖/網友截圖/翻攝自華視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華視新聞台昨(20)日清晨在新聞下方快訊欄,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字樣,嚇壞不少民眾。對此,華視緊急澄清,表示是人員誤將消防局防災演練訊息當成快訊播出,目前已經下架。事發後,華視立即召開自律委員會,共懲處8人,其中,代總經理陳雅琳自請處分,並表示願意請辭,不過受到董事長陳郁秀慰留。

更多新聞: Leo王遭爆「外遇20歲嫩妹」控訴文全刪光!外籍妻疑發聲:要戴保險套

華視快訊出包,電視台昨日下午緊急召開自律委員會,將懲處負責的2名導播、編輯、晨間新聞製作人、編輯中心主任、導播中心主任、製播部經理,以及代總經理一共8人。其中,未將檔案路徑恢復的導播則是被記了大過,處分最重。根據《聯合報》報導,陳雅琳在董事會的視訊會議上自請處分,並提出請辭代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不過此話一出,董事長陳郁秀立刻出聲慰留,其他董事也沒有再持續追殺。

華視誤植「共軍導彈擊新北」!陳雅琳自請處分、8人懲處出爐
 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錄製影片道歉。(圖/翻攝自華視新聞YouTube)


陳雅琳為華視代理總經理,同時也是華視新聞台台長,尚在隔離的她昨日錄製道歉影片,在晚間新聞時段說明事發經過,並對觀眾致上最深歉意,她也表示華視會深切反省,並對相關人員作出最嚴厲的處分。陳雅琳也在董事會上自請處分,並提出願意請辭負責,遭到慰留。據了解,陳雅琳剛從美國回來,還需要居家隔離至週五(22日)晚上12點才能出關,她也接到通知,下週一將針對此事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加開的特別專案備詢,針對這次的疏失進行說明。

事發經過在20日上午,華視新聞台的電視畫面快訊內容中,突然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等字樣,讓許多民眾超驚嚇,以為共軍真的打過來了,許多人趕緊截出新聞畫面到官方臉書質疑,甚至有部分民眾打電話去新北市問侯友宜,所幸最後只是烏龍一場。對此,華視表示,這是前一天的防災演練訊息,因設定錯誤而播出,已第一時間向民眾澄清道歉,也會嚴懲失職人員。


更多新聞: 謝忻瘋九天玄女!模仿影片釣出阿翰開示「愛偷親被拍到」她尷尬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