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物資又出包?市民疑收山寨版白米「英文拼錯」怒轟:不如別發!
多名網友表示,自己收到上海政府送來的物資「煮飯嬸牌白米」,但英文名稱卻與正版不同,疑似是山寨商品。(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上海疫情失控封城,官方目前採取「全面清零」的防疫政策,民眾只能透過社區團購買食物,或是等待政府發放物資。不過,今(21) 日有網友在微博上分享收到的白米,品牌英文名稱有些怪異,疑似是盜版商品,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公寓沒人開門怎取藥?陳時中「把鑰匙丟下樓」掀熱議 網笑「1商品」大賣

先前才有上海市民上網控訴收到「豬奶頭大禮包」引起民怨,上海防疫物資疑似又出包,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收到官方送來的物資「煮飯嬸牌白米」,不過,英文名稱應該是「Cooking aunt」,送來的物資白米包裝上卻寫著「Cook your aunt」,上網一查才發現根本沒有販售這種小包裝的白米,令人懷疑。

上海防疫物資又出包?市民疑收山寨版白米「英文拼錯」怒轟:不如別發!

一名網友表示,收到官方送來的物資「煮飯嬸牌白米」,但英文名稱卻與正版不同,引起討論。(圖/翻攝自微博)

不僅如此,官方發放疑似盜版的「煮飯嬸牌白米」外包裝上僅顯示2022年4月12日生產,連廠商名稱、生產批號都沒有印在包裝上。文章一出,立刻引起討論,不少上海市民回應「我也收到了煮你嬸」、「長寧區物資都是Cook your aunt」、「正版:煮飯嬸;盜版:煮飯給你嬸」。

上海防疫物資又出包?市民疑收山寨版白米「英文拼錯」怒轟:不如別發!

官方發放疑似盜版的「煮飯嬸牌白米」外包裝上僅顯示2022年4月12日生產,連廠商名稱、生產批號都沒有印在包裝上。(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得知消息後,在留言區憤怒寫下「每次我以為上海再出任何問題我都不會感到奇怪了的時候,就會又出現刷新我三觀的事」、「現在這搞的真的想連夜跑路」、「很離譜」、「這邊發的物資真是無語了!無標示產品加過期用品」、「收到的油和奶全是偽劣產品,還不如不發」。而上海官方相關單位截至截稿時間,仍未做出回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蔡總統也可考慮特赦」!律師點名「1人」悲慘故事曝網嘆:好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