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也可考慮特赦」!律師點名「1人」悲慘故事曝網嘆:好沈重
總統蔡英文今(22)日宣布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對此,律師林智群點名「1人」,表示「蔡總統也可以考慮特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2)日宣布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消息引起各界關注,對此,時常對時事發表個人看法的律師林智群點名「1人」,表示「蔡總統也可以考慮特赦」,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他存摺4年未補登!過來人嘆「留存備查」很重要:碰到1情況會想哭

2020年2月發生一起引起社會關注的殺人事件,新北市79歲陳姓老翁與妻子育有2女1兒,但次女出生後先天重度腦性麻痺,無法言語、自行進食或行動,長期臥病在床,陳翁夫婦50年來都親自照護女兒的生活起居。

「蔡總統也可考慮特赦」!律師點名「1人」悲慘故事曝網嘆:好沈重
次女出生後先天重度腦性麻痺,無法言語、自行進食或行動,長期臥病在床,陳翁夫婦50年來都親自照護女兒的生活起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2020年2月陳翁見女兒牙痛導致身體不適,原先想將她送醫治療,但擔心女兒長期服用鎮靜劑難以麻醉,再加上疫情影響,便作罷。女兒晚間9點多不斷痛苦呻吟,陳翁心疼女兒長期臥床又生病,服用多顆止痛藥仍無法舒緩症狀,心一狠決定結束她的生命,讓她解脫。

「蔡總統也可考慮特赦」!律師點名「1人」悲慘故事曝網嘆:好沈重

陳翁心疼女兒長期臥床又生病,服用多顆止痛藥仍無法舒緩症狀,決定結束她的生命,讓她解脫,自己再吞下安眠藥自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陳翁用棉被將女兒悶死後,自己再吞下50多顆安眠藥企圖自殺,被家人發現後緊急送醫獲救。老翁事後到警局自首,一審依殺人罪被判2年6個月,但法官認為殺人動機值得憫恕,籲請總統特赦,高等法院去年3月二審開庭,陳妻與大女兒、兒子等家人也出面替陳翁求情,希望能予以輕判。

而律師林智群發文表示,蔡總統也可以考慮特赦陳翁,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回應「真的很不捨這位父親啊」、「很難過的事件」、「50年真的好沈重...」、「少子化很多家庭脆弱度比想的重,只要有一個成員半死不活,後面都是壓力」,但也有網友直言「覺得有點難,怕引發後續模仿效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街頭驚見「香檳色科技感暴改車」!蝦趴阿公載阿嬤兜風網笑:圓青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