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用戶注意!Google新政策5月上路 封殺第三方通話錄音App
Android用戶能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通話錄音App」,只要電話一接通就會自動錄音。不過,Google將全面抵制第三方App錄音。(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Android用戶能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通話錄音App」,只要電話一接通就會自動錄音。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指出,Google從5月11日起,將全面抵制第三方通話錄音App。

更多新聞: 街頭驚見「香檳色科技感暴改車」!蝦趴阿公載阿嬤兜風網笑:圓青春夢

根據外媒《XDA Developers》報導指出,Google Play商店開發者最新公告透露,將終止第三方通話錄音App,Accessibility API(應用程式介面)將會停止「通話錄音」的功能,而應用程式也無法向API要求通話錄音。

安卓用戶注意!Google新政策5月上路 封殺第三方通話錄音App
Google Play商店開發者最新公告透露,將終止第三方通話錄音App。(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若是手機本身有內建錄音功能,則不會受到影響。安卓的 API 過去曾允許開發人員將通話錄音功能嵌入到應用程序中,雖然該功能取消,但不少開發人員仍用「非官方」的方式透過App錄音,這回祭出新規定直接阻絕第三方錄音的功能。

安卓用戶注意!Google新政策5月上路 封殺第三方通話錄音App
若是手機本身有內建錄音功能,則不會受到影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Google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是否會全面下架錄音相關的App,但官方強調,新政策5月11日起上路,僅適用於 Play 商店中專門使用Accessibility API來啟用通話錄音的第三方App,內建通話錄音的手機則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公寓沒人開門怎取藥?陳時中「把鑰匙丟下樓」掀熱議 網笑「1商品」大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