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沒人開門怎取藥?陳時中「把鑰匙丟下樓」掀熱議 網笑「1商品」大賣
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討論到「老舊公寓居家照顧如何下樓取藥?」,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把鑰匙丟下樓」,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22)日確診數飆至3766例,不僅確診人數暴增,居家隔離者也跟著變多,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討論到「老舊公寓居家照顧如何下樓取藥?」,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把鑰匙丟下樓」,引起網友熱議,「1商品」恐怕會大賣。

更多新聞: 他存摺4年未補登!過來人嘆「留存備查」很重要:碰到1情況會想哭

若居隔者住在老舊公寓,無大樓管理員也沒有對講機,必須下樓開啟大門才能讓外人進入公寓,「要領藥該怎麼辦?」,對此,陳時中回應,使用鑰匙才能開大門的情形應該算少數,若真有類似情形可以通報,讓地方政府協助解決。

公寓沒人開門怎取藥?陳時中「把鑰匙丟下樓」掀熱議 網笑「1商品」大賣
陳時中回應,使用鑰匙才能開大門的情形應該算少數,若真有類似情形可以通報,讓地方政府協助解決。(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陳時中也說,如果居隔者真的遇到緊急狀況,「直接把鑰匙丟下樓」,請外送員、藥師消毒後再開門上樓,或是用線綁住鑰匙吊著下樓,但他認為「這樣的情形應該是少數」。而陳時中1句「把鑰匙丟下樓」引起網友熱議,藥師林士峰在粉專表示,「其實緊急狀況,搞不好鑰匙丟下樓,真的是唯一選項。你們各位不要笑啊...台灣治安其實比世界各國好的」。

公寓沒人開門怎取藥?陳時中「把鑰匙丟下樓」掀熱議 網笑「1商品」大賣
陳時中1句「把鑰匙丟下樓」引起網友熱議,笑說釣竿恐怕會大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少網友則熱烈討論,笑說釣竿恐怕會大賣,「下一波熱賣商品搞不好是釣竿...直接掛鑰匙甩竿到一樓」、「可在用繩子綁吊籃把藥吊上來」。有網友笑說「好浪漫的感覺,很像偶像劇」、「我以前真的這樣傳遞鑰匙,用衛生紙和塑膠袋包好」,不過,有人也表示「小時候住5樓丟過,但打到別人的車,之後就不敢再做了」、「問題在於你丟下去後,不一定照著預想的路徑,我的套房整間只有一個窗戶,也不是跟一樓大門同方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街頭驚見「香檳色科技感暴改車」!蝦趴阿公載阿嬤兜風網笑:圓青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