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體小龍蝦拒下鍋!雙螯緊抓爐邊急逃命 瀕死前翹尾求生畫面曝
微博瘋傳1段有隻小龍蝦因不願下鍋油炸,以雙螯抓著爐邊翹尾求生的影片,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的不捨。(圖/翻攝「野生戲戲子」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許多店家都打著活體海鮮的招牌,一方面讓顧客能吃到鮮甜海鮮,一方面證明食材新鮮,不過親眼見證活體下鍋的過程,也讓不少民眾認為過於殘忍,而近日微博瘋傳一段小龍蝦的油炸影片,影片中滿鍋的小龍蝦正在油炸,卻有1隻小龍蝦以雙螯緊抓在鍋邊,尾巴還高高翹起,展現了極強的求生欲,似乎不願意被油炸,瀕死求生的畫面,引起網友的討論。

更多新聞: 這款傻老爸!學劉畊宏做健身操 「猛抬腳踹飛嬰兒」下秒狂搧巴掌謝罪

影片中,油鍋中已有許多已變成紅通通料理的其他隻小龍蝦,卻有1隻小龍蝦雙螯緊抓在油鍋邊,以倒立的方式屹立不搖,只見油鍋因高溫滾燙冒泡,而小龍蝦疑似因感受到熱度往上竄,不斷地抬起牠的尾巴,翹尾求生的畫面讓網友相當不捨,「要不放了牠算了」、「不好笑,趕緊給個痛快」、「我不覺得好笑,挺可怕的」、「求生欲超強也拗不過命運」。

更多新聞: 一夜老30歲!夫妻互看掉淚孩子也哭了 他談「珍惜時間」引網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