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別墅可園將拆除改建 辦市集開放影迷參觀

知名作家瓊瑤住在台北東區的獨棟別墅「可園」,超過30年,日前因為屋齡老舊,通危老改建的條件,建地約200多坪,又位在市區黃金地段,外傳價值約25億元,之後將改成14層樓的電梯大廈,每坪單價上看250萬元,週末舉辦市集活動,並開放影迷一探豪宅內部。

更多新聞: 人美心善!甜點美女特製「烏克蘭麵包」義賣

一張張老劇照,都是來自知名作家瓊瑤的經典戲劇,還有幾張親筆手稿,瓊瑤位在台北東區的豪宅「可園」,將進行危老改建,因此特別開放民眾參觀,不少人一大早就來排隊等候,特地來拍照留念。

民眾說,「其實是好奇心,因為會去想,當年這個小說創作家,她是怎麼樣的一個環境,讓她文思泉湧。」

藝人 鄭怡表示,「我都會往裡面張望,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感覺真的很庭院深深,突然那個少女時代,所有的感覺都回來了。」

瓊瑤別墅可園將拆除改建 辦市集開放影迷參觀

84歲的瓊瑤在這裡住了超過30年,作品大部分都在這裡完成,為了和「可園」道別,還舉辦了市集義賣活動,現場販售經典戲劇《還珠格格》,還有《情深深雨濛濛》的劇照和絕版商品,讓影迷能夠收藏留念。

瓊瑤故事館籌備小組 陳煒智指出,「原本的可園在現在花園位置,後來就把旁邊的這些空地,集合起來,蓋了這個7層樓,原來的老樓就拆掉成為花園。」

瓊瑤別墅可園將拆除改建 辦市集開放影迷參觀

位在東區巷弄裡的「可園」,是一棟7層樓別墅,占地200多坪,花園就佔了一大半,裡面有庭園造景和涼亭,由於建地位在台北市黃金地段,鄰近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生活機能良好,外傳市值高達25億元,之後將改建成14層的電梯大廈。

房仲 郎美囡表示,「目前揭露的這個,它(附近建案)公開的,預售價格大概是在,每坪230到250萬,所以預期未來這個別墅,它改建的話,單價的部分,應該也會在250萬左右。」

之後將花4~5年進行改建,瓊瑤的團隊也計畫,要在原址設立故事館和咖啡廳,讓粉絲能來走走,回味青春歲月。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奇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活動聚焦大S閃婚 小S曝:母姐已破冰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