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不斷!中國接連封城「股市暴跌」 習近平:堅持傳承紅色基因
習近平現身北京人民大學精神喊話,強調「堅持黨的領導傳承紅色基因」。(圖/路透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上海宣布封城,接連爆出物資匱乏、糧食不足等民生問題,引發民怨;北京類封城引發民眾大搶菜。疫情嚴重影響經濟,重創中國股市,三大指數均跌超過5%,兩市逾760檔個股跌停。

更多新聞: 離婚億級前夫2年!米可白爆「熱戀建築小開」大方認愛回應了

習近平堅持清零政策,中國各地視情況封城,上海疫情持續失控,已封城近1個月,死亡個數還在增加,斷糧、斷藥的慘況讓大批民眾超崩潰,引發民怨;北京已有數個小區被封控、擴大核酸檢測,居民擔心隨時可能封城斷糧,提前搶菜。在疫情、股市嚴峻之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現身北京人民大學精神喊話,強調「堅持黨的領導傳承紅色基因」。

中國人行昨(25)日決定,5月15日起,下調金融機構外匯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相當於向場釋放長期資金,外匯存款準備金率由現行的9%下調至8%,但一番作為似乎仍救不了股市暴跌,讓大批股民哀怨連連。據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習近平昨現身北京人民大學向人民大學師生祝賀五四青年節,發表談話中,習近平強調要紮根建設具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傳承紅色基因,守好黨的重要陣地」。

更多新聞: 兒童疫苗將開打!五成家長超擔心 「副作用、疫苗假」6大QA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