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破5000確診心慌慌?營養師曝「10種食物」增強免疫力!
疫情持續升溫,除了打疫苗護體也可以從食物中攝取營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近日全台疫情持續升溫,每日確診個案破千甚至持續創新高,全民齊心努力抗疫。除了打疫苗護體,大家也可以從食物中攝取營養,增強免疫力來對抗病毒,營養師余朱青透過臉書分享10種「食物清單」,在疫情緊繃之時,幫助增強免疫力。

更多新聞: 兒童疫苗將開打!五成家長超擔心 「副作用、疫苗假」6大QA一次看


連2天破5000確診心慌慌?營養師曝「10種食物」增強免疫力!
營養師余朱青分享「10種食物清單」,幫助增強免疫力。(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提供)

營養師余朱青發文提到,疫情期間除了勤洗手戴好口罩之外,也可以吃一些天然食物 ,來增加免疫力。


1.地瓜、南瓜、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對保護皮膚有幫助,皮膚佔了我們人體最大的面積,是對抗外面病菌的第一道防線。


2.花椰菜: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A、B群、C、E及等多種礦物質,這些成分都是提供免疫系統運作的重要成分。


3.茶:茶中的茶胺酸有助增加免疫力,不論是在紅茶或綠茶,含量都很豐富。


4.鮪魚、鮭魚、秋刀魚、鯖魚等: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身體發炎現象。


5.優酪乳、優格:益生菌促進腸道健康、維生素D,除了改善胃腸道健康,裡面的成份對於增加身體免疫力也不錯。


6.牛肉、牡蠣:「鋅」是可以加強抵抗力的重要礦物質,適度攝取對於提升抵抗力有好處。


7.木瓜、奇異果、草莓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也是增加免疫力的好食物,維生素C會讓身體製造與免疫功能有關的干擾素,讓人體免疫力維持在正常值。


8.大蒜、薑:大蒜素、薑油幫助殺菌。


9.燕麥、大麥:富含維生素B、水溶性膳食纖維。


10.牛奶、雞蛋、豆類、魚:蛋白質




更多新聞: 有新對象?峮峮羞認「我的白馬王子接我了」 跪坐身上秀恩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