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派團訪日討論戰略合作 岸田:二戰心結需解決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日前派團訪問日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接見代表團,討論烏俄戰火以及北朝鮮問題,雙方達成共識要改善日韓關係,但岸田也強調,必須解決二戰南韓奴工等歷史問題。

更多新聞: 泰國捕蛇人超狂!徒手與「比人高眼鏡王蛇」搏鬥 激戰過程曝光網嚇傻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還未上台就早早布局外交,除了在4月上旬派顧問團訪問美國,4月24日也派出代表團前往日本。

NHK主播說,「首相岸田表示日韓與美日韓3國的戰略性合作從未像現在如此重要,改善日韓關係不能再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26日接見代表團,並收下轉交的尹錫悅親筆信,雙方會談約25分鐘。

岸田在會中提到烏俄戰火以及北朝鮮飛彈試射問題,認為在國際秩序受到威脅的當下,身為鄰居的日韓兩國,更需要放下成見,改善關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遵守國與國之間的約定,這是國家之間關係的基礎,將在確認南韓新政府立場的前提下,力促恢復健全的日韓關係,日本將貫徹一直以來的立場,和新任總統尹錫悅以及南韓新政權,進行密切的交流溝通。」

南韓國會副議長鄭鎮碩說,「我們達成共識要為了未來關係的發展,以及兩國共同利益而努力。」

日韓兩國之間,一直存在奴工和慰安婦等歷史心結。岸田特別提到,為了繼續發展雙邊關係,有必要解決相關的爭議問題。韓方代表對此也做出正面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台辦「台同胞會染疫亡」自豪中國防疫 陳時中:他們餓死恐比病死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