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餃和鍋貼差在哪?外國人嚐台灣傳統早餐分不清 釣出眾網友幫解惑
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帶著剛到台灣的美國女教師畢思,享用台灣傳統早餐,2人提出了煎餃與鍋貼到底差在哪的疑惑,釣出網友幫他們解惑。(圖/翻攝「 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水餃、煎餃、鍋貼等麵點類料理,是台灣人經常食用的餐點之一,其中水餃與其他2項因為烹煮方式不同,大多人都能一眼辨別差異,但煎餃和鍋貼的差別,卻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更別說是從未吃過的外國人了,近日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帶著剛到台灣的美國女教師畢思,享用台灣傳統早餐,點了滿滿一桌的美食,像是油條起司蛋餅、米漿、鹹豆漿、蘿蔔糕加蛋、饅頭加蛋、煎餃、豆漿沾油條、豆漿餅皮等,可以說是將傳統早餐一次試吃了一遍,美味的早點讓2人吃得相當過癮,但吃到煎餃的時候,歐亞力介紹煎餃是以水餃去煎,用英文他會稱他為「煎水餃」,但他也表示自己不確定煎餃和鍋貼到底差在哪裡,而他的疑問在影片發布後,熱心的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幫他解惑。

更多新聞: 光看就痛風!日本餐廳推花咲蟹、牡蠣吃到飽 饕客見這價格全暴動

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帶著剛到台灣的美國女教師畢思,享用台灣傳統早餐,讓從未吃過台式早餐的畢思稱讚連連,不過2人對於煎餃卻滿臉疑惑,還提出了不知道2者差在哪的疑問,網友指出,煎餃與水餃製作過程相同,多了煎煮的過程,所以煎餃會較水餃的外皮酥脆,而煎餃與鍋貼外型不同,鍋貼會留兩邊的出氣孔,以外型來區分會最快可分辨出來。

更多新聞: 狂嗑還是輸!她24分鐘完食8個便當 大胃王嚇壞:高手在民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