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參謀總長赴前線督戰 遭烏軍砲擊疑右腿傷

烏俄開戰至今,俄軍折損了不少將領,現在更傳出最高階將領,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上週在前往烏東視察時差點被烏軍擊中,《紐約時報》表示,如此高階的將領親赴前線實在不尋常。

更多新聞: 俄參謀總長秘密親赴前線指揮 傳遭烏軍砲擊打傷回國…20軍官被炸死

俄軍在烏東攻勢停滯不前,據英國媒體報導,總統普丁派最高階將領,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前往哈爾科夫東北部的伊久姆督戰,企圖逆轉求勝,結果烏軍在掌握情資後,立刻對俄軍指揮中心發動攻擊,雖然吉拉西莫夫躲過烏軍砲擊,目前已經離開返國,但有烏克蘭媒體報導,吉拉西莫夫腿部被炸彈碎片所傷。

ATTACKNews記者表示,「66歲的吉拉西莫夫右腿被炸彈碎片所傷,但沒骨折碎片已取出他沒生命危險。」

吉拉西莫夫位高權重,是和總統普丁,以及國防部長蕭依古,一起擁有核彈發射密碼的三人之一,《紐約時報》指出,像吉拉西莫夫如此高階的將領親臨前線極不尋常,尤其是在現今俄軍內部日益混亂的情況下,烏克蘭官員則是表示,這場砲擊雖然沒擊中吉拉西莫夫,但還是造成其他約200名俄軍士兵死亡,其中包括電子戰部隊高級領導人,西蒙諾夫少將,據了解,他是開戰以來第9名喪命的俄軍將領,也就是俄軍平均每星期就折損1名將領,西方官員表示,俄軍即使戰略目標已經大幅下修,但後勤補給和部隊協調問題仍大,加上烏軍頑強抵抗,都讓戰事推展不順。

而在與烏克蘭相鄰的俄羅斯貝爾歌羅德州,5月1日則是傳出國防部設施發生起火事件。

CNN記者說,「社群媒體影片顯示滾滾濃煙直衝上天,還有火焰冒出,警方則是指揮交通要車輛遠離該區。」

州長表示,目前尚無傳出傷亡,據了解,起火的是一處彈藥庫,官方並沒交代起火原因,另外同樣與烏克蘭接壤的庫爾斯克州,也有貨運鐵路橋樑出現結構坍塌,當局表示是遭人為破壞,已經立案調查。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是人人都叫阮月嬌!越南正妹揭取名真相 曝「香蕉芭樂」也能當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