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菡嗆「腦子沒通」 陳時中:太多口水沒意義

全台確診居高不下,各地篩檢站人潮爆滿,指揮官陳時中今天(5月10日)視察位在新北的台北醫院篩檢站,有民眾質疑「篩檢站太少」,陳時中強調地方將視情況加開。至於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質疑中央快篩分配不均,嗆陳時中「電話通了腦子沒通」,陳時中回應請正式來文,講太多口水沒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運安會公布太魯閣號事故最終調查報告 5大肇因釀49死悲劇

人潮塞滿篩檢站,各地確診都爆量,台北醫院上午快篩陽民眾希望來驗PCR,超過800人。

民眾質疑篩檢站不夠,陳時中緩頰,加開篩檢站權責主要在地方。陳智菡嗆「腦子沒通」 陳時中:太多口水沒意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也希望地方政府能夠多開嘛,如果真的有這需要,我們也不排除像以前,我們自己來開 中央直接開,不過那不是一個,徹底解決問題的方式,還是要分層負責。」

全國疫情嚴竣,王必勝陪在陳時中左右,分析現狀,儘管醫療量能緊繃,還是幫醫院加油打氣,強調急診分流和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都順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鄭院長很快就把,在外圍,讓他不要進去,採檢的功能得到滿足,他一天採檢兩千多,相當驚人,小兒科的,在門口直接可以進來,正常急診病人直接進去,我剛才到裡面急診室來看,急診室裡面也可以照顧,比較多的病人 井然有序。」

但民眾還是得快篩陽,才能來排隊驗PCR,但實名制快篩又得排隊,難怪民眾一肚子火,立委高嘉瑜建議,應該像口罩實名制一樣,用網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要看我們提供的量,現在的量大概76萬,你網路訂購也要一個禮拜,估計再一個禮拜,買快篩的高峰期就,大概已經到了,等到制度那個方式建立好,大概都已經到達,差不多的一個滿足點了。」陳智菡嗆「腦子沒通」 陳時中:太多口水沒意義要看使用的量,但預估快篩實名制能滿足現階段民眾需求,但北市府還是說快篩不夠,跟陳時中溝通了也沒用。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書,「現在陳時中卻說快篩劑不夠,打電話跟他說一下就好了,其實這樣的事情,應該不用打電話就可以知道,就算電話通了 腦子沒有通,恐怕也是沒有用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請政府正式來文,講太多的口水也沒什麼意思。」

畢竟各地疫情都在燒,陳時中不願和地方做口舌之爭,最期待民眾自主防疫,地方和中央溝通也別輕易動了火氣。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彥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酸「幫團購中國貨」!網紅牙醫長文反擊開嗆:這種中國貨我當然賣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