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他戳鼻採檢30次!曬出超狂「快篩鋼彈」全網看傻眼
中國網友將30支快篩做成「浮游炮」,裝在鋼彈模型背後。(圖/翻攝自「TBS-芋艿團」微博)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上海單日又新增3000多例確診,官方維持一貫的「清零政策」,已經封城超過1個月,不過民生物資嚴重缺乏,讓大批民眾抱怨等不到物資,糧食也幾乎見底。最近就有中國網友分享,他因為疫情關在家,一家人也時不時就得要快篩,於是他就心血來潮,將30個快篩試劑改裝成「浮游炮」,裝在他的鋼彈模型上,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俄國寡頭驚爆總統普丁「罹患血癌」!外媒曝11分鐘私密音檔

上海封城他戳鼻採檢30次!曬出超狂「快篩鋼彈」全網看傻眼
中國網友將快篩試劑做成模型的浮游炮。(圖/翻攝自「TBS-芋艿團」微博)

中國一名網友「TBS-芋艿團」日前在微博分享自己的鋼彈模型,模型後方還加裝了改裝的浮游炮,整體造型相當華麗。不過仔細一看,鋼彈後方的「浮游炮」竟然是用30支快篩試劑組裝而成。「TBS-芋艿團」表示,自己因為上海封城只能被關在家中,還得時常進行快篩,確認是否染疫,集滿30支快篩試劑後,他就心血來潮改裝了鋼彈的「浮游炮」。面對網友提問封城狀況,他也回應「我這物資是還可以,就是這次被關的時間是有點長」。

上海封城他戳鼻採檢30次!曬出超狂「快篩鋼彈」全網看傻眼
中國網友將30支快篩試劑做成鋼彈模型的浮游炮。(圖/翻攝自「TBS-芋艿團」微博)


這張快篩版浮游炮的鋼彈模型照片被臉書社團「萬年東海模型玩具」轉發,吸引超過3千多人按讚,也引起大批網友討論,「奇異鋼彈之無限快篩」、「新試劑福音戰士」、「全部兩條線會更威,任何吉翁或聯邦都要躲遠遠」、「快篩富翁鋼彈」、「他是快篩富翁無誤」、「一天戳一次~看這個應該每天戳!」。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可能有衛生問題「都用過這樣擺還蠻不衛生的,要多噴酒精」、「天哪,這麼多,鼻子要被插多少次」、「戳完還是丟掉吧,有點噁」。事實上,指揮中心就曾指出,採檢完的家用快篩試劑不得任意丟棄,需要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並當成一般垃圾處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北朝鮮累計35萬人發燒!防疫破功「原因曝光」:疑與金正恩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