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用詐騙郵件教英文超吸睛 周旋過程遭嗆「數學不好」網笑翻
時常在頻道發布教育性影片的英文老師「Kevin」,近日突發奇想,以詐騙集團的郵件為教材,和大家一起糾錯,有趣過程吸引網友圍觀。(圖/翻攝「Kevin 英文不難」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詐騙集團的秘密英文測驗?時常在頻道發布教育性影片的英文老師「Kevin」,近日突發奇想,以詐騙集團的郵件為教材,和大家一起糾錯,並用英文與對方周旋,傳送假身分證給對方,還在過程中被嘲諷「數學不好」,互動性十足的教學方式,引數十萬網友朝聖,且有不少人都表示,真的透過影片「長知識」。

更多新聞: 港妞超商領「幽靈包裹」慘賠千元 崩潰喊:第一次詐騙獻給台灣

Kevin為了吸引更多人用有趣的方式學習英文,從垃圾郵件中隨機回覆詐騙信件,並與一位名為「Clinton」的詐騙人士互動,對方在第一封郵件表示,有價值2600萬美元的黃金,要和Kevin五五平分,讓他拿這筆錢去投資,之後再歸還即可。

老師用詐騙郵件教英文超吸睛 周旋過程遭嗆「數學不好」網笑翻
Kevin在看到對方值得讚賞的用字遣詞時,也會拉出來與網友分享。(圖/翻攝「Kevin 英文不難」YouTube)

Kevin搞笑回覆,表示他已經不是年輕男孩,搬不動這麼多黃金,且希望這筆資金能夠六五分,被Clinton揶揄「數學不好」,兩人經過一番討論後達成協議,Clinton隨即向Kevin索討身分證和護照,Kevin直接拿範例圖修改交差,沒想到因此被對方識破,這場「合作」宣告破局。

老師用詐騙郵件教英文超吸睛 周旋過程遭嗆「數學不好」網笑翻
在兩人的互動信件中,詐騙集團總共犯下了五處錯誤,因此被Kevin老師扣了五分。(圖/翻攝「Kevin 英文不難」YouTube)

在兩人互動期間,Kevin總共從對方郵件中挑出五個錯誤,像是結語後面未署名、逗點沒有跟緊單字、英文單字使用錯誤等,並希望網友能夠從他人的錯誤中學習新知,沒想到此番作為引起廣大迴響,吸引大批網友朝聖,且不少人都表示看完影片真的「長知識」,向Kevin敲碗更多有趣的教學影片。

更多新聞: 惡整詐騙抖音都是教材!詐團幹部自稱「說故事的人」:寫腳本還跟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