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教堂槍手有親共背景? 王丹「背後動機不單純」

美國南加州橘郡的爾灣市發生槍擊案,地點正是在台灣僑民聚集的教堂,也造成台僑1死、5傷。如今槍手的身份背景、犯案動機也被曝光,據了解,他是68歲的外省第二代台灣移民周文偉,還被起底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拉斯維加斯分會的理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背後動機不單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遭槍擊 日台交流協會哀悼:暴力永遠不會是解答

舉著布條,上頭寫著「迅猛滅獨妖」,還要保佑韓國瑜,照片裡右邊這位,正是美國加州教會槍擊事件的兇嫌周文偉,他被挖出,在2019年4月出席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活動,擔任理事,讓這場槍擊案,添加濃濃的政治動機。

1988年成立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據了解是具有中共半官方背景支持的民間組織,在多個國家都設有分會,被美國認定隸屬統戰部,主張反對製造「台灣獨立」,而和統會會長,正是負責對台統戰的政協主席汪洋。

民運人士王丹就認為,加州教堂槍殺案事情不單純,尤其想到不久前,紐約律師、民運人士李進進被刺殺一案,有理由質疑,是否有人在背後刻意挑動兇手的情緒,變相唆使作案?

王丹還說,美國的華人社區,連續發生具備政治背景的兇殺案,你可以說只是巧合,但是我不會相信。

槍擊案震驚在地台僑,周文偉背景也一一曝光。我駐洛杉磯代表處證實,1953年在台灣出生的周文偉,早年住在台灣,還是台中一中校友,當過預官,曾到美國德州取得餐飲管理證照,也出書撰寫調酒師的聖經,在多校任教。輔大校方也證實,他曾在1992年到2010年,擔任過學校的專任講師。後來周文偉移居成為美國公民,拉斯維加斯評論報報導,他是有登記立案的警衛人員,曾受雇於5間保全公司。

統派背景,加上擁槍和私人偵探執照,周文偉角色不單純,他的犯行不只震驚美國,總統府也譴責暴行,並指派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加州提供必要協助。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更發聲明,要求美國政府把和統會列為暴力組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教會槍手政治仇恨屠殺台裔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