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色柴犬好偏心!年輕正妹摸摸吐舌燦笑 男生一靠近秒鄙視臉
豆柴「Sumi」有些「重女輕男」的傾向。(圖/翻攝自@sumisumi_mame推特)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可愛優雅的柴犬受到廣大民眾喜愛,但牠們普遍被認為既傲嬌又相當有個性,一些特殊舉動總是讓飼主們哭笑不得。日本一隻可愛的豆柴「Sumi」,大部分時候只願意給女性撫摸,一旦男性伸手觸碰,牠就會擺出一副厭惡的鄙視臉,飼主把有趣的對比照放上網路分享,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文偉「不滿台獨」引殺機 FAPA:不會撼動保衛台灣人權自由決心

日本推特用戶@sumisumi_mame分享家中豆柴「すみ」(Sumi),到底有多麼「重女輕男」,從對比照片可以看到,Sumi被年輕女生摸頭時,瞇眼吐舌耳朵還微開飛機,看起來相當舒服享受;但男性只是伸手,根本還沒碰到,牠竟然就擺出一副鄙視臉,表情彷彿在說「臭男生別摸我」。

1歲多的Sumi其實是可愛的女孩子,飼主在留言處提到,推測Sumi或許是感覺到男女的「氣場」不盡相同,偏愛散發柔和、溫柔能量的人,因此不完全是依照性別來分辨好惡,而是喜歡善良的氣質。飼主更笑稱,Sumi最喜歡的人其實是住在隔壁、親切的鄰居阿姨。


色色柴犬好偏心!年輕正妹摸摸吐舌燦笑 男生一靠近秒鄙視臉
Sumi其實是可愛的女孩子。(圖/翻攝自@sumisumi_mame推特)


Sumi有趣的表情讓許多網友大笑「態度差超多」、「柴犬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欸」、「如果我被Sumi像右圖那樣鄙視,我應該會很難過」,另外也有狗狗飼主表示相當認同,自家狗狗也容易親近女性,對男性則特別嚴格,尤其是大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放寬邊境!5月底前開放「這4國」觀光客入境 條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