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還敢跟車!他遇紅燈卡在鐵軌上 下秒「神反應」全網傻眼
一輛共享汽車行經平交道違規跟車,卡在鐵道上,所幸駕駛一個「神反應」迅速倒車,才沒釀成憾事。(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行經平交道不能跟車,且要保持安全距離,但仍有駕駛缺乏這類交通觀念,差點釀成大禍。近期YouTube頻道「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分享一支影片,一輛共享汽車行經平交道違規跟車,剛好遇上紅燈被卡在鐵道上,不久後警鈴大作,眼看遮斷桿開始放下,這時駕駛一個「神反應」迅速倒車,這才撤離鐵軌,令網友看傻眼。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民生基本必須!自來水知識一次補足──「透視台灣水資源」

一輛白色共享汽車,無視平交道不能跟車的規定,大剌剌停在鐵軌上,這時一旁義交眼看火車將至,警鈴開始大作,遮斷桿接著放下,趕緊上前指揮交通,而共享汽車駕駛眼看前方紅燈無法通行,趕緊向後倒車,差點撞到下放中的遮斷桿,相當驚險。

平交道還敢跟車!他遇紅燈卡在鐵軌上 下秒「神反應」全網傻眼
一輛白色共享汽車,無視平交道不能跟車的規定,大剌剌停在鐵軌上。(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好在沒造成任何傷亡,然而該駕駛行為恐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104 條,汽車駛至鐵路平交道前,如前面有車輛時,應俟前車駛離鐵路平交道適當距離而後車能安全通過後,始得通過。

平交道還敢跟車!他遇紅燈卡在鐵軌上 下秒「神反應」全網傻眼
因為火車將至,警鈴開始大作,遮斷桿接著放下,共享汽車迅速倒車,躲過一劫相當驚險。(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不少網友看了駕駛行徑則相當傻眼,紛紛留言,「台灣平交道的日常,我常常因為沒有跟前車被後車喇叭呢」、「真有勇氣停在平交道上,希望有送他一張罰單紀念一下」、「是誰給的勇氣讓你敢跟車過平交道」。


更多新聞: 孩童門牙被打斷!高雄幼兒園爆不當管教 網友看畫面氣炸好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