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捷克、海地接力發聲 挺台灣成為觀察員

發聲挺台灣不少,像是海地和捷克,就表達堅定立場,支持台灣作為WHA的觀察員,向來和台灣友好的日本,大會中也強調台灣對抗疫情的成功案例,應該被世界看見,另外台灣面對中國多次阻撓,紐西蘭代表重申對抗疫情最重要的是團結,而不該政治化。

更多新聞: 靠對話幫你選出「對的書」 一窺全台首位「選書師」

海地WHA代表說,「希望讓台灣能夠和我們合作,在健康議題方面進行,強而有力的技術合作,作為WHA的觀察員。」再度提到台灣,第75屆世衛大會,第三天議程,不只關心眼下疫情,各國發言環節,同樣聚焦在支持台灣參與立場。

WHA捷克、海地接力發聲 挺台灣成為觀察員
捷克WHA代表說,「我們所有人都必須要同舟共濟,這就是為什麼捷克共和國,全面支持台灣可以被授予,WHA大會的觀察員地位。」海地、捷克,直接點名,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大會,鄰近的日本,同樣挺台灣,認為對抗疫情的成功案例,都應該被世界看見。
WHA捷克、海地接力發聲 挺台灣成為觀察員
日本WHA代表說,「也希望強調,應該提到各個地區的成功例子,成功的抗疫,來保證公共衛生的應對,例如說台灣,不應該造成任何地理上的真空,不應該排除任何人的參加。」大會開始至今,除了友邦外,包括美國、英國等10國也都重申台灣重要性,是讓中國直跳腳,到了第三天紐西蘭再度強調,不該政治化。
WHA捷克、海地接力發聲 挺台灣成為觀察員
​​​​​​​​​​​​​​​​紐西蘭WHA代表說,「團結力量的重要,大流行強調集體行動,不能在這裡進行政治化,全球性的威脅需要全體性的應對。」受中國阻撓,台灣在75屆世衛大會上缺席,但三天會議中,多次被提及,也再度展現防疫工作真的不該被政治阻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遊戲公司合作區塊鏈專家 成立多元NFT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