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遭質疑 蘇貞昌:台美關係非常緊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台灣和美國關係非常緊密,從美國總統拜登大力支持台灣的發言可證。(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昨日在東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首輪名單包含美、日、韓等13國,台灣沒有納入其中,但美國表示正尋求深化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在野黨指稱台美關係不如預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台灣和美國關係非常緊密,從美國總統拜登大力支持台灣的發言可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指民進黨陣腳大亂 黃暐瀚:看來看去都是「國民黨在亂」

拜登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不過台灣沒有被納入其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蔡政府一再對內宣傳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但美對台軍售延宕,美國挺台參與WHA也只有聲援,印太經濟架構也排除台灣。

對於台美關係不如預期的質疑,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式前受訪時表示,台灣經貿實力和數位半導體各方面重要關鍵位置不容忽視,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關係非常的緊密,從拜登大力支持台灣的發言更可證。

蘇貞昌強調,台灣對於和美國之間相關貿易,經由磋商,都會有更進一步密切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重症添251例!20多歲男「泌尿道感染引發敗血症」轉重症救治中